【白宮連線】美參院通過950億援外法案 拜登促眾院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在週二通過了一項950億美元的法案,用來援助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印太等盟友,但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此前已經明確表示反對,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二做出回應,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國會參議員凱恩:「 投票結果是70 票:29 票,修正法案通過。」

這項約953億美元的緊急援助法案經過多個月的談判,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以色列140億美元;90億美元用於加沙人道主義援助;以及48億美元支持台灣等印太合作夥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我們讓普京後悔質疑美國;我們向中(共)國黨魁等其他人表明,不要試驗我們的決心。」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在週一晚發聲明指出,「眾議院共和黨人從討論一開始就非常清楚,任何所謂的國家安全補充立法,都必須承認國家安全始於我們自己的邊境。」而「參議院的對外援助法案,卻對我國面臨的最緊迫問題保持沉默。」

該法案也遭到部分共和黨參議員的抨擊。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這是一項烏克蘭優先,美國最後的法案,應該被否決。」

記者陶明:「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二回應,呼籲眾議長約翰遜,放行該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法案)將轉到眾議院,我敦促約翰遜議長,立即將法案提交到眾議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趙鳳華、榮玉美國白宮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