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出现三大反常现象 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大年初三(2月12日),湖北一男子发布视频说,发觉今年新年有三大反常现象,简讯微信拜年少了很多,放烟花多了很多,而且很多人不再发红包了。这三大反常现象引发中国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大家日子都不好过了“都累了,少折腾”。

2月12日,湖北一男子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说,你有没有发现,今年新年有三大反常现象,第一个反常现象是简讯微信拜年少了很多,之前是除夕晚上、大年初一,手机响个不停,全是那种群发简讯,今年即便是那种群发拜年祝福简讯,是少之又少;

第二个反常现象是,今年的烟花放满了疫情三年的量,即便是有的地方禁了,根本就禁不住;

第三个反常现象是,群里发红包的,集五福的啊,基本就没了,断崖式下降,最多也就是这家族群里发一点,那什么同学群、客户群、同事群那通通安静地可怕。

中国新年这三大反常现象,引发不少中国网友共鸣,纷纷补充:“还有都不买新衣服了。”“还有一个,我今年的朋友圈没人晒年夜饭了。”“村里走家串户拜年的都少了。”“外面晚上玩的人都很少。”

“还有最反常的就是,喉咙痛,感冒的症状出现。”“你有没有发现,今年嗓子疼的人特别多。”

“是的,今年清一色的都不发微信拜年了,就像一起说好的一样,就有零星的群发拜年。”

“群里发红包这个好真实,真的没人发了。”“今年红包少了很多。”

“我一点也不想动,懒得和人寒暄,懒得送礼,懒得拜年。今年压岁钱就发出去800(元),比往年省3000(元)。”

“关键是大家出奇的一致,就很纳闷。”

许多网友直言,因为经济形势不好,大家都没赚到钱,当然也没心思过年,没钱发红包了。

“疫情影响经济,钱难赚,发微信红包的自然就少了。”

“主要是,大家都没有钱了,能不浪费,就不浪费!”

“如果大家日子都好过,你搞啥大家都会欢迎。如果大家日子普遍不好过,你搞啥,大家都会觉得心累。不愿意弄。这很正常。”

“今年我这边烟花放的少,人流量也少,年味就过年当天还有初一有那么一点点,反正就是钱难赚,回家过年的人也少了很多!”

(网络截图)

2024年中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国股市更是跌跌不休。中国新年前夕,2月5日,A股再度跌破2700点,跌至五年最低点,中国股民哀鸿遍野。

股市震荡冲击中共政权稳定,当局被迫紧急救市,当天勉强将指数拉回2700点。官方还采取强制措施,禁止股票公司正常出售股票,导致大量私募机构暴亏4~5成,憋死在股市里,甚至有基金经理因在股市中赔惨,跳楼轻生。

除了经济方面的冲击,新年期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也再度升温。

中共卫健委官员2月4日承认,JN.1新冠变异株正在各地流行,因新年前后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性增多,预计2月新冠疫情将会升温,中国各地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

疫情三年来,中共一直压盖,官方几乎不对疫情做重点报导,并且以甲流、乙流等混淆视听,刻意淡化新冠疫情的严重性。但民间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疫情相当严重,不少青壮年人猝死,医院、殡仪馆、火葬场持续爆满。

还有民众透露,官方严厉管控言论,禁止民众交流疫情信息,甚至连“感冒”都成为敏感词,在网上说自己感冒发烧都会被封号。

在中国传统习俗中,除夕放爆竹能驱除瘟疫、邪祟。因此,许多中国民众都在除夕燃放爆竹,祈求新年健康平安,今年的爆竹烟花燃放量被指达到三年疫情的总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