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出現三大反常現象 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大年初三(2月12日),湖北一男子發布視頻說,發覺今年新年有三大反常現象,簡訊微信拜年少了很多,放煙花多了很多,而且很多人不再發紅包了。這三大反常現象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大家日子都不好過了「都累了,少折騰」。

2月12日,湖北一男子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說,你有沒有發現,今年新年有三大反常現象,第一個反常現象是簡訊微信拜年少了很多,之前是除夕晚上、大年初一,手機響個不停,全是那種群發簡訊,今年即便是那種群發拜年祝福簡訊,是少之又少;

第二個反常現象是,今年的煙花放滿了疫情三年的量,即便是有的地方禁了,根本就禁不住;

第三個反常現象是,群裡發紅包的,集五福的啊,基本就沒了,斷崖式下降,最多也就是這家族群裡發一點,那什麼同學群、客戶群、同事群那通通安靜地可怕。

中國新年這三大反常現象,引發不少中國網友共鳴,紛紛補充:「還有都不買新衣服了。」「還有一個,我今年的朋友圈沒人晒年夜飯了。」「村里走家串户拜年的都少了。」「外面晚上玩的人都很少。」

「還有最反常的就是,喉嚨痛,感冒的症狀出現。」「你有沒有發現,今年嗓子疼的人特別多。」

「是的,今年清一色的都不發微信拜年了,就像一起說好的一樣,就有零星的群發拜年。」

「群裡發紅包這個好真實,真的沒人發了。」「今年红包少了很多。」

「我一點也不想動,懶得和人寒暄,懶得送禮,懶得拜年。今年壓歲錢就發出去800(元),比往年省3000(元)。」

「關鍵是大家出奇的一致,就很納悶。」

許多網友直言,因為經濟形勢不好,大家都沒賺到錢,當然也沒心思過年,沒錢發紅包了。

「疫情影響經濟,錢難賺,發微信紅包的自然就少了。」

「主要是,大家都沒有錢了,能不浪費,就不浪費!」

「如果大家日子都好過,你搞啥大家都會歡迎。如果大家日子普遍不好過,你搞啥,大家都會覺得心累。不願意弄。這很正常。」

「今年我這邊煙花放的少,人流量也少,年味就過年當天還有初一有那麼一點點,反正就是錢難賺,回家過年的人也少了很多!」

(網絡截圖)

2024年中國經濟形勢進一步惡化,中國股市更是跌跌不休。中國新年前夕,2月5日,A股再度跌破2700點,跌至五年最低點,中國股民哀鴻遍野。

股市震盪衝擊中共政權穩定,當局被迫緊急救市,當天勉強將指數拉回2700點。官方還採取強制措施,禁止股票公司正常出售股票,導致大量私募機構暴虧4~5成,憋死在股市裡,甚至有基金經理因在股市中賠慘,跳樓輕生。

除了經濟方面的衝擊,新年期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也再度升溫。

中共衛健委官員2月4日承認,JN.1新冠變異株正在各地流行,因新年前後人員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預計2月新冠疫情將會升溫,中國各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

疫情三年來,中共一直壓蓋,官方幾乎不對疫情做重點報導,並且以甲流、乙流等混淆視聽,刻意淡化新冠疫情的嚴重性。但民間披露的信息顯示,中國疫情相當嚴重,不少青壯年人猝死,醫院、殯儀館、火葬場持續爆滿。

還有民眾透露,官方嚴厲管控言論,禁止民眾交流疫情信息,甚至連「感冒」都成為敏感詞,在網上說自己感冒發燒都會被封號。

在中國傳統習俗中,除夕放爆竹能驅除瘟疫、邪祟。因此,許多中國民眾都在除夕燃放爆竹,祈求新年健康平安,今年的爆竹煙花燃放量被指達到三年疫情的總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