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 研究发现吃猕猴桃可快速改善情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如果您情绪低落,需要提振情绪,可以考虑吃一颗猕猴桃。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研究人员发现,猕猴桃是一种强大的情绪提升品。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营养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这项研究的核心是维生素C的作用,重点探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和补充剂对提升情绪的影响。

奥塔哥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康纳(Tamlin Conner)和弗莱彻(Ben Fletcher)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55名维生素C水平较低的成年人进行了为期8周的饮食干预。

参与者被分为三组:每天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每天服用安慰剂;每天两个猕猴桃。研究人员通过智能手机调查跟踪他们的精力、情绪、活力睡眠质量和数量以及体育活动的情况。

研究发现,食用猕猴桃者在短短四天内情绪和活力便得到改善,并在14-16天左右达到峰值。相比之下,维生素C补充剂者的情绪和活力直到第12天才得到显着改善。猕猴桃等天然食品的效果超越了单独的补充剂。

康纳教授强调,这些发现具有现实意义。了解这个对人们来说很重要,饮食中的微小改变,比如添加猕猴桃,可以对他们每天的情绪产生大影响。

弗莱彻博士认同康纳教授的观点,他指出,即使是心理健康状况相对较好的参与者也表示,猕猴桃或维生素C干预措施有好处。

“我们鼓励采取全面的营养和健康方法,将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纳入您的饮食中,”弗莱彻博士总结道。

猕猴桃营养丰富,因独特的口味和广泛的健康益处而备受消费者喜爱。其核心吸引力在于富含维生素C,含量超过了橙子。每天只需一颗猕猴桃就可以提供您每日必需营养素的摄入。

维生素C可以增强您的免疫系统,有益皮肤健康,甚至在促进铁的吸收中发挥关键作用。

但猕猴桃的好处远不止于此。它是膳食纤维的绝佳来源,有助于消化和保持肠道健康。猕猴桃中的纤维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促进心脏健康。

猕猴桃还含有多种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维生素K、维生素E和钾,这些营养素分别有助于骨骼健康、防止血液凝固和调节血压。

此外,猕猴桃含有类胡萝卜素和类黄酮等抗氧化剂,可以对抗氧化应激,降低患心脏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猕猴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对睡眠质量的潜在影响。研究表明,其富含的抗氧化剂和血清素可能有助于改善睡眠时间和质量。

综上所述,猕猴桃是一颗营养宝石,具有从增强免疫力到改善睡眠等广泛的健康益处。热量低、高营养和高纤维的猕猴桃是想要保持健康或减肥者的理想零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