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 研究發現吃獼猴桃可快速改善情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如果您情緒低落,需要提振情緒,可以考慮吃一顆獼猴桃。新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的研究人員發現,獼猴桃是一種強大的情緒提升品。

該研究發表在《英國營養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這項研究的核心是維生素C的作用,重點探討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補充劑對提升情緒的影響。

奧塔哥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康納(Tamlin Conner)和弗萊徹(Ben Fletcher)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對155名維生素C水平較低的成年人進行了為期8週的飲食干預。

參與者被分為三組:每天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每天服用安慰劑;每天兩個獼猴桃。研究人員通過智能手機調查跟蹤他們的精力、情緒、活力睡眠質量和數量以及體育活動的情況。

研究發現,食用獼猴桃者在短短四天內情緒和活力便得到改善,並在14-16天左右達到峰值。相比之下,維生素C補充劑者的情緒和活力直到第12天才得到顯著改善。獼猴桃等天然食品的效果超越了單獨的補充劑。

康納教授強調,這些發現具有現實意義。了解這個對人們來說很重要,飲食中的微小改變,比如添加獼猴桃,可以對他們每天的情緒產生大影響。

弗萊徹博士認同康納教授的觀點,他指出,即使是心理健康狀況相對較好的參與者也表示,獼猴桃或維生素C干預措施有好處。

「我們鼓勵採取全面的營養和健康方法,將各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納入您的飲食中,」弗萊徹博士總結道。

獼猴桃營養豐富,因獨特的口味和廣泛的健康益處而備受消費者喜愛。其核心吸引力在於富含維生素C,含量超過了橙子。每天只需一顆獼猴桃就可以提供您每日必需營養素的攝入。

維生素C可以增強您的免疫系統,有益皮膚健康,甚至在促進鐵的吸收中發揮關鍵作用。

但獼猴桃的好處遠不止於此。它是膳食纖維的絕佳來源,有助於消化和保持腸道健康。獼猴桃中的纖維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從而促進心臟健康。

獼猴桃還含有多種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K、維生素E和鉀,這些營養素分別有助於骨骼健康、防止血液凝固和調節血壓。

此外,獼猴桃含有類胡蘿蔔素和類黃酮等抗氧化劑,可以對抗氧化應激,降低患心臟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獼猴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對睡眠質量的潛在影響。研究表明,其富含的抗氧化劑和血清素可能有助於改善睡眠時間和質量。

綜上所述,獼猴桃是一顆營養寶石,具有從增強免疫力到改善睡眠等廣泛的健康益處。熱量低、高營養和高纖維的獼猴桃是想要保持健康或減肥者的理想零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