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大枪杀案” 更多凶手犯案细节传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从北京时间大年初二(2月11日)开始,有关中国山东发生特大枪杀案的消息,不断从社交媒体传出,但中共官媒一律未见报导,一些零星的相关报导也被删除。

根据一些自媒体信息,这次案件发生于大年初一(2月10日),地点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宅科村

关于被杀人数,网上流传多个版本,从开始流传的14人死,到18人、21人,现在最新版本已经是40多人死伤,由于多人送医抢救,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杀人凶手据说是一名退役武警,也有说是被开除的武警,还有说法是多人团伙作案,主因是凶手出狱后复仇等。而被害人则据传包括当地村支书一家。

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X上,“新闻调查”2月12日列出了一些据称是较为可靠的消息更新:

凶手三十多岁,有轻微残疾,从小被过继给叔叔。

死者为两家人,其中有孩子。死者其中一人曾是凶手的老师。

使用的“土炮”是用装修工具改造的,事发在当天后半夜,村民发现时先打了120,导致医护人员先于警察到达现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心切,结果凶手在现场蹲守导致其遭遇袭击丧命。

目前政府的人和警察都在村里,村子已经封路。

X账号“罗翔”发文说,“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传中共国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中共建国以来发生特大凶杀案!网上从开始流传的死亡14、18、21人!到现在最新版本已经是40多人了!从武警到狱中一个买凶杀人各种版本!中共一再的封锁消息掩盖真相证明事小不了!”

X账号“芒果”发布语音和截图消息说“山东莒县枪杀21人”。语音内容表示,大年初一,山东一起特大杀人案件爆发,这个特大新闻已被墙内全部封锁,“枪杀21个人,死亡数字还在不断的攀升”,凶手杀人手段特别恶劣,“是一个被开除的特警”,具体地点是山东莒县洛河宅科。

语音内容称,凶手先是用刀刺伤了一个政府家属院门口的2个人,2人倒地后流了很多血。然后该特警离开现场并隐匿在附近,现场有很多人围观,有热心市民打了120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可是到人最多的时候,这个特警持枪冲入现场“猛烈地开火”,至少造成“40多人中弹”,目前“已经证实有21人死亡”,20多人受伤,而且死亡数字还在不断地攀升。

语音内容称,目前山东洛河当地的信号全部屏蔽,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全部封锁,警方已把整个城市包围,洛河当地处于军管状态。

上述消息虽然在社交媒体热传,但中共官媒一律未予报导,就连凤凰网先前的报导也已删除。

2月11日,凤凰网报导了这起凶案,标题为《网传山东莒县一男子涉嫌伤害多名村民?官方:嫌疑人已被控制》,但文章很快被删除,只能在谷歌看到搜索记录。

2月12日上午,凤凰网再度报导山东日照莒县凶杀案,标题为《山东某县命案追踪:官方称受害者超10人,一嫌犯已被控制》,但报导再被删除。有媒体转发该报导也很快被删除。

2024年2月11日、12日,凤凰网均报导山东莒县凶杀案,但都被删除。(网页截图合成)

截至发稿时,在中国大陆微博热搜和百度热搜,都没有出现有关上述案件的消息,搜索“山东日照莒县”或“山东日照莒县宅科村”,搜索不到任何相关的案件内容。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