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广州小区烟花射入居民家 爆炸起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2月10日大年初一,广东省广州市一个高层住宅小区内,有人在楼下放烟花,一束烟花点燃后直接射入高层一处居民家中,瞬间爆炸,燃起大火。

小区一位居民拍摄到整个起火过程,只见小区楼下有人正在燃放烟花,一束烟花点燃后,冲上高空,但瞬间改变轨道,斜着射入一户居民家中,瞬间燃起大火。

该居民表示,当时他正好在阳台,目睹火灾的发生,立刻与家人喊救火。“估计是烟花跑歪了,起火的是15层的一户人家,阳台外面的空调杂物烧了,屋里没人,刚开始进不去。”

经过一个多小时,消防员才打开起火居民的房门,扑灭大火。

广州政府规定,番禺、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允许在特定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但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等6个区全域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住宅小区内燃放烟花容易引发火灾,新年前夕(1月30日晚),贵阳市东山壹号小区有人放烟花,火星射到一男子父母家中导致失火,该男子第一时间进行自救,但小区内的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水龙头接不上水,延误救援。等消防队到来扑灭大火,男子的母亲已经不幸离世。

该男子在起火现场拍摄视频,控诉小区消防设施不合格,为什么会通过消防检查,对居民对人身安全造成隐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