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奥斯汀再度住院 职责交给副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上周日(2月11日)再度住院,接受治疗,他的职责已经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少将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奥斯汀“被他的随扈送到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针对出现紧急膀胱问题的症状进行检查”。

声明称,“国防部副部长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都已被通知;另外,给白宫和国会的通知也都已经发出。”

声明还说,“目前,部长保留其办公室的职能和职责。如果需要,副部长准备承担国防部长的职能和职责。”

然而,数小时后,又传出奥斯汀已经移交权力的消息。

五角大楼在当天晚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奥斯汀已经将办公室的职能和职责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

奥斯汀数周前曾因隐瞒癌症而引发争议。

2024年1月,奥斯汀因前列腺癌症手术治疗后尿路感染,住院接受手术治疗。但他对自己的诊断、手术以及随后因手术并发症而住院的情况,并未及时向总统拜登和国会报告,拜登和白宫高级官员在奥斯汀住院三天后才得知这一消息。

奥斯汀隐瞒病情的事件曝光后,受到美国舆论强烈批评,一些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国会议员都呼吁奥斯汀因该事件辞职。

奥斯汀这一次紧急住院,选择第一时间通知了白宫和国会。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