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奧斯汀再度住院 職責交給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週日(2月11日)再度住院,接受治療,他的职责已经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

五角大樓新聞祕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少將當天早些時候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奧斯汀「被他的隨扈送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針對出現緊急膀胱問題的症狀進行檢查」。

聲明稱,「國防部副部長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都已被通知;另外,給白宮和國會的通知也都已經發出。」

聲明還說,「目前,部長保留其辦公室的職能和職責。如果需要,副部長準備承擔國防部長的職能和職責。」

然而,數小時後,又傳出奧斯汀已經移交權力的消息。

五角大樓在當天晚上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奧斯汀已經將辦公室的職能和職責移交給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

奧斯汀數週前曾因隱瞞癌症而引發爭議。

2024年1月,奧斯汀因前列腺癌症手術治療後尿路感染,住院接受手術治療。但他對自己的診斷、手術以及隨後因手術併發症而住院的情況,並未及時向總統拜登和國會報告,拜登和白宮高級官員在奧斯汀住院三天後才得知這一消息。

奧斯汀隱瞞病情的事件曝光後,受到美國輿論強烈批評,一些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國會議員都呼籲奧斯汀因該事件辭職。

奧斯汀這一次緊急住院,選擇第一時間通知了白宮和國會。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