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烧香祈福 北京雍和宫人山人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尽管中共一直推行无神论,但在中国民间,大年初一到庙里上香祈福,延续至今。中国甲辰龙年大年初一,大量民众涌进寺庙,上香祈福,北京雍和宫更是被香客挤爆。

2月10日,北京雍和宫内人山人海,挤满前来祈福的香客。很多人为了抢上“头炷香”,大清早就在雍和宫外排起长龙。

视频显示,雍和宫香火旺盛,烟雾缭绕。很多人手举着点燃的香, 默默地祈祷,态度虔诚恭敬。有的游客穿戴中国传统服饰,还有人带着孩子一起前往参拜。

人群中也出现很多年轻人的面孔。

有网友发视频表示,自己当天凌晨,就已经在北京雍和宫前排队了。

2月9日晚10点,中共当局在雍和宫区域,设置了5条封闭线,对上香的民众进行管控,还派遣大批警察,监视民众的祈福活动。

中共官方称,今年大年初一,北京雍和宫涌入6万香客。由于中共一向数据造假,实际参拜人数可能更多。

中国大陆民众吴玉(音)女士:“这一年,可能会有点难,因为大环境不好嘛,我们自已也那个⋯⋯,希望明年会更好。”

北京怀柔河防口居民陈海英(音):“我希望龙年新的一年里,就是新的开始吧。让过去不好的一面都翻过去。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023年,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企业纷纷倒闭,商铺关门。社会失业率飙升,很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中国民众对未来感到绝望,纷纷涌进寺庙,向神灵祈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