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十年 欧洲跨国夜车柏林巴黎复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去年年底,睽违多年的柏林往返巴黎夜车恢复行驶,随着路线愈来愈多,在欧洲搭卧铺夜车跨国旅行有复兴的趋势。

去年12月10日,欧洲各地按往年惯例同步更新火车时刻表,2014年以来停驶的柏林往返巴黎夜车重新恢复行驶,柏林往返布鲁塞尔的夜车也正式开通,同样是每周3班,傍晚搭车第二天早上就可抵达目的地。

2023 年 12 月 11 日,柏林-巴黎卧铺夜车在柏林火车总站启动时的内部状况。(MICHELE TANTUSSI/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大陆铁路网密集,搭夜车可省下旅馆费,又有低碳排的环保优点,喜欢搭的人很多,只是可选择的路线很少。

最近一波热潮是由奥地利国铁(ÖBB)带动。2017年,奥地利国铁推出“夜捷列车”(Nightjet)的新品牌,在欧洲各国扩大服务,从此旅客人数每年出现两位数的成长。

如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过去,欧洲旅游业复苏,夜车又开始流行。2022年起,从柏林、汉堡、斯图加特、慕尼黑等德国大城市,已可搭夜车直达苏黎世、维也纳、威尼斯和克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

图为在布鲁塞尔安德莱赫特的布鲁塞尔南站火车站正式欢迎来自柏林的首趟 Nightjet 夜间列车时 Nightjet 上的卧铺车厢。(LAURIE DIEFFEMBACQ/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身为夜车先驱,奥地利国铁今年更引进新一代夜车,号称速度更快、行车也更安静,不仅卧铺和卫浴设备重新设计,还提供个人的胶囊床位。

德国可搭夜车的城市今年也扩大到40个,10月起,柏林往返巴黎的夜车将天天发车;未来几年,德国与邻国的夜车路线还会持续扩大,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称之为“夜车的复兴”。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