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财经快报 美国下修通胀水平 助力美联储今年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下修通胀水平 助力美联储今年降息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2月9日)修订了通胀数据,将2023年12月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最初报告的月增率0.3%,下修到0.2%。在去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月增0.3%,与原始报告持平。修订后的数据表明,美国通胀水平继续趋缓,也为美联储降息提供更大空间。

可可价格创新高 今年巧克力要贵了!

爱吃巧克力的人迎来了坏消息。受到圣婴现象影响,可可主要产地西非严重干旱,导致全球可可产量大减,纽约和伦敦交易所的可可期货价格连续十日攀升。纽约基准可可期货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每吨接近5,900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可可价格飙升,也将带动巧克力价格上涨,对巧克力厂商和消费者造成冲击。

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收挫 股价暴跌

日产汽车下调了本财年的销量预期,并表示对其在中国的业务感到担忧之后,周五(9日)股价暴跌11.7%,是该公司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值蒸发近18亿美元。周四,日产将本财年的零售销量预期从此前的370万辆下调至355万辆,而去年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单车净收入同比下滑了8%,前景堪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