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升级梅西事件 扯球队老板身世抛政治阴谋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梅西在香港不出赛事件,正被中共官方无限上纲热炒。官媒甚至扯出梅西所在球队老板及其父亲的身世,公然散播政治阴谋论。但这些捕风捉影的说辞,并没有提供任何可靠的事实材料,受到海外华人自媒体大V的批驳,被反呛将体育协议纠纷政治化的恰恰是中共自身。

阿根廷球王利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5天前未在香港表演赛中上场,赛后绕过队伍以避开和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之后又在日本东京与神户胜利船日本的一场表演赛中上场参赛半小时,事件在中、港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争议。

最近两天,中共官媒突然大肆对此事件进行炒作,甚至不惜拿梅西所在球队“迈阿密国际”的老板及其父亲的身世说事,公然抛出耸人听闻的政治阴谋论

中共头号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杂志《环球人物》,2月8日赫然以《梅西老板和中情局有关》为题,发表了一篇充满政治阴谋论的长文来炒作梅西事件。该文指称,迈阿密国际球队的老板豪尔赫·马斯和何塞·马斯兄弟两的父亲“老马斯”出生于古巴,年轻时因反对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而流亡美国,并参加了古巴流亡部队,还曾担任美军陆军少尉,还曾在一个“反卡斯特罗”的电台担任播音员“策反古巴人民”。

该文声称,上述提及的“古巴流亡部队”及电台都是美国“中情局”训练或支持的,但文中并未就此说法给出可靠的事实证据,仅亮出了一张老马斯曾经与里根总统及克里顿总统的合影,然后以此为基础,作出了“梅西个人故意得罪香港观众和中国人的可能性不大,执行老板旨意的可能性是最大的”的推断。

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小报《环球时报》也同步抛出了类似的政治阴谋论;现任中共人大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兼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同为立法会议员的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以及中共“叼盘手”胡锡进等人也纷纷出来为中共及港府站台,高调对梅西及其球队进行声讨。

中共党媒蓄意将梅西事件上升到政治阴谋论的政治性宣传,招致了一众海外自媒体大V或时政评论人士的批驳。

油管频道主、时评人“多伦多方脸”在X平台发帖评论道:“如果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盛世,能被一个体育明星摧毁、影响,那只能说明这个地方本就已经衰落了。”

知名评论人老蛮针发文反呛道:“好吧,不用想了,他(指梅西)就是基于政治理由,要与香港划清界限。至于这个政治理由是否充分,有没有达到必须公开决裂的程度,也就是说,香港当局,在全世界人民眼中,是不是已经到了神憎鬼厌的程度,那就见仁见智了。”

(网页截图)

贴文接着指出,香港当局仍然“深信自己是国际化大都市”,但其实在中共当局的权力序列里,香港大概连副省级都未必够得上,而“这种缺乏自知自明的心态,大概就是香港当局在梅西事件之后气急败坏,连发四篇官方通报予以痛斥的原因了。”

海外华人创办的网媒“中国数字时代”的X官方账户则发帖分析指出:“梅西还是那个梅西,而香港不再是过去那个香港。对他的‘恨’,在相当程度上是‘多余的’。这种‘多余’,就是新的民族主义情绪。这种‘恨’本质上并不是梅西引发的,它浩浩荡荡,横冲直闯,一直在寻找新目标。”

(网页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梅西事件发生后,在球迷要求退票的声浪高涨之际,港府急于推卸责任曾对外声称,港府与主办方签署的赞助协议中有“除非健康问题,梅西必须出场45分钟”的条款,但主办方Tatler Asia却至始至终没有对外公开其与迈阿密国际队签署的协议内容。

日前互联网社交媒体中传出消息,指国际迈阿密与Tatler Asia签署的合约并没有承诺梅西一定会出场参赛,而是提出了“梅西出场”和“梅西不出场”两个价钱不同的方案,而主办方最终选择了后者。

(网页截图)

针对这个事件,博主Ignatius Lee发文指出:“不论是港府及其喉舌,还是中国政府及其喉舌,都在没有公布证据,在没有进行相关诉讼和调查的情况下,给梅西事件进行了迅速的政治定调,同时还散布了不同版本的阴谋论。这种行为很有问题。进行政治定性的做法本身就表明梅西和迈阿密国际来香港是一场政治事件,没有达到政治目的,就会遭到政治报复。”

Ignatius Lee还在X平台发帖评论道:“主骗方骗来了梅西,然后又骗到了球迷,最后把脏水泼给梅西,政府喉舌、媒体和球迷都跑去骂梅西。现在主骗方大义凛然装起受害者来了。”

海外X平台上,还有华人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正好这些天因为股灾需要个辱华靶子给大家发泄一下是吧。”

另一位网友则分析说:“(中共)借题发挥,主要是阿根廷总统不亲中!先点一把火,下一步和阿根廷斗起来,制裁阿根廷农产品做舆论先导!”

去年11月中,阿根廷总统大选结果出炉,来自右翼自由进步联盟的哈维尔·米雷伊胜出。而当选前的米雷伊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曾公开抨击前阿根廷政府数十年的“社会主义统治“和三位数的通货膨胀,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如当选总统,将切断阿根廷与中共的关系。

米雷伊2023年9月在一次接受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记者塔克·卡尔森的专访时说:“我是自由、和平与民主的捍卫者。共产主义者在这里没有立足之地。”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