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节衣缩食 过年农产品卖不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今天是除夕,中国很多民众反映没有心情过年,因为经济萧条,很多人失业,或被降薪,或被拖欠工资,缩衣节食艰难度日,过年甚至连青菜、谷物等农产品都卖不动,造成价格大跌。

广州市民刘先生披露,从去年9月份起,当地工厂开始降薪,特别是最近这几个月,工资呈现断崖式下降,因为公司裁员要给员工补偿,但很多公司不想给,就采取手段逼迫员工自动辞职。

广州市民刘先生:“工资很大幅度往下降,每个厂的工资都一个月一个月的往下降,上个月6500(元),这个月就是5000,下个月可能是4000这样子,下降的很厉害,公司呢就是变相的逼走你,给你调岗啊,调到你不想做的地方去啊,让你难受啊,不得不走。”

黑龙江民众马先生表示,东北三省多数人到外地打工,因为当地工作机会少,工资又低,还常被拖欠工资。

黑龙江民众马先生:“黑龙江本身全国低薪的地方,经济本身就落后,正常的工资都是2000多、3000多左右的,糊口费劲,很多单位,工资经常拖欠,都得拖欠几个月,物价基本都在涨。”

三亚教陪业者胡钧(化名)表示,三亚是旅游城市,冬天是旺季,因为各行各业不景气,游客大幅减少,他本身从事西洋乐器教学,现在家长都没钱让小孩学才艺了。

三亚教陪业者胡钧(化名):“家长带着小孩来器乐培训,一年不如一年了,家长手上没钱了呀,都做得很难。三亚现在是快没人来了,生意都不好,物价高,生意都做不了了都,都是喊口号,见不到实值的东西。”

河南民众表示,疫情三年封控,企业都被政府搞垮了,很多人失业,缩衣节食,连农产品都卖不动,造成价格大跌,农民亏损累累。

河南民众李先生:“现在农民不但没收入,还要赔钱,不要说农、种子、化肥,工钱都不够。超市里边萝卜8分钱1斤,白菜1毛多1斤,没人要,都没钱啊,都不消费呗,现在打工也不好打了,都吃老本啊。”

河南农民强先生:“小麦、玉米价格太低了,卖不掉,都在家里放着,玉米去年是一块三,今年现在是不到一块,现在收玉米的人太少了,农民都没钱花,退休给100多块钱,农民工外边活都太少了,农家的小孩一个冬季都没出去打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