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姓節衣縮食 過年農產品賣不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天是除夕,中國很多民眾反映沒有心情過年,因為經濟蕭條,很多人失業,或被降薪,或被拖欠工資,縮衣節食艱難度日,過年甚至連青菜、穀物等農產品都賣不動,造成價格大跌。

廣州市民劉先生披露,從去年9月份起,當地工廠開始降薪,特別是最近這幾個月,工資呈現斷崖式下降,因為公司裁員要給員工補償,但很多公司不想給,就採取手段逼迫員工自動辭職。

廣州市民劉先生:「工資很大幅度往下降,每個廠的工資都一個月一個月的往下降,上個月6500(元),這個月就是5000,下個月可能是4000這樣子,下降的很厲害,公司呢就是變相的逼走你,給你調崗啊,調到你不想做的地方去啊,讓你難受啊,不得不走。」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表示,東北三省多數人到外地打工,因為當地工作機會少,工資又低,還常被拖欠工資。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黑龍江本身全國低薪的地方,經濟本身就落後,正常的工資都是2000多、3000多左右的,糊口費勁,很多單位,工資經常拖欠,都得拖欠幾個月,物價基本都在漲。」

三亞教陪業者胡鈞(化名)表示,三亞是旅遊城市,冬天是旺季,因為各行各業不景氣,遊客大幅減少,他本身從事西洋樂器教學,現在家長都沒錢讓小孩學才藝了。

三亞教陪業者胡鈞(化名):「家長帶著小孩來器樂培訓,一年不如一年了,家長手上沒錢了呀,都做得很難。三亞現在是快沒人來了,生意都不好,物價高,生意都做不了了都,都是喊口號,見不到實值的東西。」

河南民眾表示,疫情三年封控,企業都被政府搞垮了,很多人失業,縮衣節食,連農產品都賣不動,造成價格大跌,農民虧損累累。

河南民眾李先生:「現在農民不但沒收入,還要賠錢,不要說農、種子、化肥,工錢都不夠。超市裡邊蘿蔔8分錢1斤,白菜1毛多1斤,沒人要,都沒錢啊,都不消費唄,現在打工也不好打了,都吃老本啊。」

河南農民強先生:「小麥、玉米價格太低了,賣不掉,都在家裡放著,玉米去年是一塊三,今年現在是不到一塊,現在收玉米的人太少了,農民都沒錢花,退休給100多塊錢,農民工外邊活都太少了,農家的小孩一個冬季都沒出去打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