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波动多日 中共干预市场 手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中国股市波动不稳之际,有消息爆出,中共监管机构不仅限制券商跨境掉期交易,更强行关闭卖出键,让无数基金亏损。

开年以来中国股市暴跌,沪指跌至四年来低点,之后,股市一度短暂翻红,再度下跌,勉强维持在2700点,引发投资人恐慌。

从2月5日开始,中共证监会推出一系列限制政策,国家队也开始入场,但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中国券商,限制国内投资者进行跨境掉期交易金额。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郑政秉:“现在股票市场下跌,的确显示中国经济情况不太好,”“中国(共)的干预市场的做法,就是无所不用其极。”

关注中国经济的“老蛮频道”也在X平台发文称,从2月5日中午开始,证监会全面限制机构卖出,把机构操作面板上的“卖出”键功能撤销了,无法卖出。

另据微信“守山之死”一文披露,在小票集体暴跌的那几天,券商关闭了DMA子基金的卖出许可权,给出的理由是“监管窗口指导,限制减仓”,致使无数DMA基金一夜暴亏40%。

时事评论员秦鹏:“中国股市建设的初衷,也根本不是为了让散户们赚钱,而是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国有企业,为了拯救银行,为了让中共权贵阶层来联合瓜分社会的财产,对普通的股民来割韭菜。”“也就是说,证监会它玩了一个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招。”

郑政秉:“中国的股票市场,过去一直被称为是政策市,是中国的政府在操弄的一个地方,所以长期来看,中国的股民在中国股票市场,赚到钱的比例就很低。”

从2月6日开始,中国股市连续3天上涨,回升到2800多点。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中国有两亿多股民,大量的损失,所以怎么办呢?它现在就要组合拳。”“所谓组合拳,就是入市。”“然后就是股市的稳定的基金。”“大家一看你来救了,我正好逃啊,所以呢阻止不住,结果它就高压手段上来了。”

据Marketplace的最新统计,中国股灾从2021年的高点算起,市值已蒸发大约7万亿美元,如果以中国注册股民大约2亿人计算,每位股民三年来平均损失将近3.5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