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专访纳瓦罗:不是藐视国会而是遵守宪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上个月因藐视国会罪,被判处4个月监禁。纳瓦罗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他不去参加国会听证是在遵守宪法

前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当案件提交给陪审团时,我被剥夺了所有的辩护可能,我现在实际上无法为自己辩护。检察官在陪审团前说,我的行为凌驾于法律之上。但我不被允许陈述我的情况,不被允许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我是在遵守法律,履行我对总统的职责,履行我对宪法的职责。”

纳瓦罗表示,自己会继续上诉,最终也许会上诉到最高法院。

彼得·纳瓦罗:“这个案子会打到上诉法院。我相信最终会提交最高法院。以维护宪法三权分立和(总统)行政特权。”

纳瓦罗认为,上诉是为了维护宪法赋予总统的行政权力,如果败诉对美国未来影响很大,总统行政权力被削弱,将使用总统很容易受到党派利益的干扰。他还说,他被传唤,是因为有人要起诉川普,不让他竞选总统。

彼得·纳瓦罗:“宪法规定的三权分立原则将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害,行政特权将变得毫无意义。每当总统和总统本人的白宫高级顾问权力换人时,都是公开的。如果没有行政特权,那么国会可以将传票权武器化,用于党派目的,他们在川普的案件中显然就是这样做的。以便阻止他在2025年重新入主椭圆形办公室。”

纳瓦罗表示,他不去参加国会听证,不是藐视国会,而是在遵守宪法

彼得·纳瓦罗:“司法部本身五十多年来,在(历届)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中,都认为我所做的是合法的。他们没有这种权力,因为这违反了宪法三权分立原则,干扰了(总统)行政特权。这是一个概念,这一原则可以追溯到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这个原则非常简单。如果总统要为国家利益做出有效决定,就必须确保他最贴身的顾问,与总统谈论的内容保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