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專訪納瓦羅:不是藐視國會而是遵守憲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上個月因藐視國會罪,被判處4個月監禁。納瓦羅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他不去參加國會聽證是在遵守憲法

前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當案件提交給陪審團時,我被剝奪了所有的辯護可能,我現在實際上無法為自己辯護。檢察官在陪審團前說,我的行為凌駕於法律之上。但我不被允許陳述我的情況,不被允許向他們解釋為什麼我是在遵守法律,履行我對總統的職責,履行我對憲法的職責。」

納瓦羅表示,自己會繼續上訴,最終也許會上訴到最高法院。

彼得·納瓦羅:「這個案子會打到上訴法院。我相信最終會提交最高法院。以維護憲法三權分立和(總統)行政特權。」

納瓦羅認為,上訴是為了維護憲法賦予總統的行政權力,如果敗訴對美國未來影響很大,總統行政權力被削弱,將使用總統很容易受到黨派利益的干擾。他還說,他被傳喚,是因為有人要起訴川普,不讓他競選總統。

彼得·納瓦羅:「憲法規定的三權分立原則將受到不可挽回的損害,行政特權將變得毫無意義。每當總統和總統本人的白宮高級顧問權力換人時,都是公開的。如果沒有行政特權,那麼國會可以將傳票權武器化,用於黨派目的,他們在川普的案件中顯然就是這樣做的。以便阻止他在2025年重新入主橢圓形辦公室。」

納瓦羅表示,他不去參加國會聽證,不是藐視國會,而是在遵守憲法

彼得·納瓦羅:「司法部本身五十多年來,在(歷屆)民主黨和共和黨政府中,都認為我所做的是合法的。他們沒有這種權力,因為這違反了憲法三權分立原則,干擾了(總統)行政特權。這是一個概念,這一原則可以追溯到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這個原則非常簡單。如果總統要為國家利益做出有效決定,就必須確保他最貼身的顧問,與總統談論的內容保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