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副作用大 民眾索賠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3年多,至今仍在延燒。中共當局雖偶而低調承認新冠的存在,但對疫苗副作用等各方面仍不願承擔責任。有民眾問,被強迫打疫苗的中國人能找誰索賠?

日前,中共疾控中心在衛健委舉行的發布會上承認,新冠疫情呈上升趨勢,本土病例中,JN.1變異株已成為優勢流行株。

不過,化名趙愷的洛陽市民告訴新唐人,有關部門和校方還是不敢說出真相。

洛陽市民趙愷:「我們身邊同事們感冒了,都發燒了,這些毛病好像比以前更頻繁。孩子們大面積的發燒了,什麼肺炎了。我們一家都不打。但是他們班裡頭和隔壁班裡頭,都有一二十個孩子都不去上學了。學校發個通知說什麼流感高發季,什麼甲流、乙流,但是以前沒有這麼嚴重過。」

銀川市民金先生也表示,醫院不敢提新冠和科興疫苗副作用。

銀川市民金先生:「那天我朋友說他的孫子,四五歲嘛,前幾天也是連續燒了,他說經常出現這個情況,反覆的出現這個情況,但是他們現在到醫院看啊,不給認定這個,就說是那個什麼支原體肺炎。」

蘇州市民張先生透露,身邊有人打疫苗後猝死,也有人打疫苗後癱了,只剩下眼睛能動。

蘇州市民張先生:「我們身邊有一個四十多歲猝死的,沒什麼病吧,就是可能比較胖一點,說是心源性猝死。疫苗是肯定有人有問題啊,我們這邊也有啊,他就全身不能動,除了眼睛能動,整個人就癱掉了。他身體平時挺好的,上海醫生就說是疫苗的後遺症啊。

長沙市民楊先生表示,很多人出現白肺、心梗腦梗,甚至路倒等疫苗後遺症,住院的話要排很久。

長沙市民楊先生:「孩子感冒發燒,出現了呼吸系統疾病,有好多排到一個月。好多人就是感冒發燒啊,白肺啊,這些(心梗腦梗、路倒的)多得很。」

也有網民說,原來沒有肺結節,打了3針科興新冠疫苗,我們一家6個人都是多發性肺結節。

還有人說,全家被強迫接種科興疫苗,事後都出現了肺部結節,自2022年底以來,3人因肺結節做手術,1人轉肺癌,我們找誰索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