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人物家族群像展 重现早期香港写真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过年连假期间,鹿港公会堂也有一档摄影展,邀请鹿港第一家写真馆家族后代,展出当地各大家族珍藏的老照片,让民众透过照片穿越时空,体验不同年代的韵味风华。

导演陈淑美:“这个是儿子,这边站的就会是他的太太,就有一个互相呼应。”

讲解展场内的老照片,是写真馆家族后代陈淑美导演,亲自走访鹿港各大家族,将各家族珍藏的老照片,翻拍放大输出,裱以油画框,重现早期香港写真术。

陈淑美:“它比较有文人风,然后会,尤其它的摆拍方式都会放一些卷轴,所以它有别于,从日本学习回来的写真师的照相风格。”

鹿港镇长许志宏:“第一代是我们这个施强先生,从这个香港学成,回来到鹿港,来到鹿港文武庙的厢房,来开立第一代的照相馆,也培育了很多,摄影的这个人才,一一传承到现在。”

这次搜罗鹿港各大家族,包街尾施家、大有口崎雅脚李家、北头渔村蔡家、菜园路黄家、杉行街梅镜堂梁家、洽兴街郑家、泰兴街庆昌行陈家,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段历史纪录。

照片收藏者陈世昌:“这本来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结果看到别人帮我们做,我真的是眼泪都快(掉下来),这个不是一个月二个月做的事情,几年一家一家去,因为她曾经来找过我,还跟我做了2个小时的访问,我很感动。”

“二我写真馆人物家族群像展”,藉由老照片展现上一世纪鹿港在地家族的生活剪影,引领观者踏入时光隧道,一览昔日的人物神采、生活陈设、街道建筑及自然风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