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袭基辅 多人伤亡 卡尔森专访普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周三(2月7日),俄罗斯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其它城市发动大规模空袭,至少造成5人死亡,近50人受伤。

周三清早,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基辅的一栋18层住宅大楼,引发大火,造成4人死亡。

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局发言人Pavlo Petrov:“到目前为止,已有40人被疏散,其中8人从废墟中被救出。”

当天,俄军还轰炸了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并留下一个巨大的弹坑,造成一人死亡,二十多栋房屋被炸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报群上表示,全国有6个地区遭遇俄军袭击。

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表示,这一轮袭击中俄军发射了44枚导弹,其中29枚导弹和15架无人机被乌军拦截。

袭击结束后当天,欧盟外交与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与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共同参观了被导弹击中的大楼和居民避难所。博雷利于6日到访乌克兰,与总统泽连斯基商讨军事援助等事宜。

针对这一系列袭击,俄军称,周三发起的空袭目标是乌克兰军工设施,否认了对乌克兰平民的袭击。

克里姆林宫周二(6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美国知名媒体人塔克·卡尔森的采访。

卡尔森表示,这次采访会使美国人了解俄罗斯对战争的看法。同时他也希望,能采访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