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买票难  广州“黄牛”200元带客直接进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中国黄历新年到来之际又现返乡潮,许多大城市火车站车票一票难求,靠内部关系带客进站挣钱的“黄牛党”再度大行其道。有陆媒披露,广州南站的“黄牛”收200元(人民币)后,可带客直接进站上车,连身份证都不用查。

当地时间2月6日晚,陆媒上游新闻的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当晚该站前往武汉等多地的车票均已售罄。记者假称要前往武汉,就有一男子在售票处拉生意,许诺只要旅客出200元就可以直接进站上车。

该男子称:“现在不用买票,也不用刷身份证,我要收200块钱手续费,进去后你自己上车找列车员补票就行了。”

结果调查记者跟随这名“黄牛”顺利“闯卡”,依次通过了进站闸口、安检以及检票口进站,中途向该男子交了200元。当调查记者随人流来到站台时,带路的男子就消失在人群中。

据报导,在通过列车检票口前,记者曾表示担心会被拦截,“黄牛”则回应道:“抓住你了就说上车补票呗,说家里有急事,我每天带几十个、上百个人上车,你怕啥呀?”

上述报导发表后,引起网民围观与热议。广州南站于7日发布通报称,针对广州南站有“黄牛”带客闯卡上车的情况,铁路部门已专项工作组进行打击。

不过网友表示,这种现象在中国全国各地都是普遍存在的,“黄牛党”都是与火车站内人员有利益勾结才能顺利闯关,只抓几个出面带客的“黄牛”治标不治本。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