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買票難  廣州「黃牛」200元帶客直接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中國黃曆新年到來之際又現返鄉潮,許多大城市火車站車票一票難求,靠內部關係帶客進站掙錢的「黃牛黨」再度大行其道。有陸媒披露,廣州南站的「黃牛」收200元(人民幣)後,可帶客直接進站上車,連身分證都不用查。

當地時間2月6日晚,陸媒上游新聞的記者在廣州南站看到,當晚該站前往武漢等多地的車票均已售罄。記者假稱要前往武漢,就有一男子在售票處拉生意,許諾只要旅客出200元就可以直接進站上車。

該男子稱:「現在不用買票,也不用刷身分證,我要收200塊錢手續費,進去後你自己上車找列車員補票就行了。」

結果調查記者跟隨這名「黃牛」順利「闖卡」,依次通過了進站閘口、安檢以及檢票口進站,中途向該男子交了200元。當調查記者隨人流來到站台時,帶路的男子就消失在人群中。

據報導,在通過列車檢票口前,記者曾表示擔心會被攔截,「黃牛」則回應道:「抓住你了就說上車補票唄,說家裡有急事,我每天帶幾十個、上百個人上車,你怕啥呀?」

上述報導發表後,引起網民圍觀與熱議。廣州南站於7日發布通報稱,針對廣州南站有「黃牛」帶客闖卡上車的情況,鐵路部門已專項工作組進行打擊。

不過網友表示,這種現象在中國全國各地都是普遍存在的,「黃牛黨」都是與火車站內人員有利益勾結才能順利闖關,只抓幾個出面帶客的「黃牛」治標不治本。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