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乡凉山部落樱花盛开 有别平地赏樱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台湾新竹县的五峰乡凉山部落,山樱花和河津樱已经盛开,美丽的花海和雄伟山峦相辉映,时而阵阵浓雾环绕,相较平地的樱花景色,又多了几分朦胧美。

粉红的河津樱和桃红色的山樱花,一起出场亮相,把山头点缀得好浪漫。这里是五峰乡凉山部落的一处私人露营区,种植400多棵樱花树,营区主人谨遵母训乐于分享,免费开放给游客赏花。

露营区主人罗纯香:“种这些樱花的时候,我妈就说了一句话,就是樱花长大,长得美,就供大家来分享,不要以营利收费。”
车道旁、山坡上,樱花盛开景色如画。原来,这片美丽的樱花林,有个小故事,营区主人罗纯香说,她年轻时住过日本,很喜爱樱花,30年前这片土地原本种植杉树,因工人除草时无意中砍掉了小树苗,于是改种樱花,加上她的父亲熟悉植物的嫁接方法,用山樱花接枝日本樱花,让不同颜色、不同花期的樱花,妆点美丽的山林。

罗纯香:“我爸爸就本来就有接水果也很内行,所以接樱花对他来讲,也是很能顺手的。”
山上气候多变,造就不同美感。天晴时花海和远山相辉映,时而浓雾飘来,花朵被云雾环绕,别有一番朦胧美。目前山樱花和河津樱已布满枝头,八重樱,香水樱和吉野樱接续盛开,预计花期可到3月初。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