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涼山部落櫻花盛開 有別平地賞櫻美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台灣新竹縣的五峰鄉涼山部落,山櫻花和河津櫻已經盛開,美麗的花海和雄偉山巒相輝映,時而陣陣濃霧環繞,相較平地的櫻花景色,又多了幾分朦朧美。

粉紅的河津櫻和桃紅色的山櫻花,一起出場亮相,把山頭點綴得好浪漫。這裡是五峰鄉涼山部落的一處私人露營區,種植400多棵櫻花樹,營區主人謹遵母訓樂於分享,免費開放給遊客賞花。

露營區主人羅純香:「種這些櫻花的時候,我媽就說了一句話,就是櫻花長大,長得美,就供大家來分享,不要以營利收費。」
車道旁、山坡上,櫻花盛開景色如畫。原來,這片美麗的櫻花林,有個小故事,營區主人羅純香說,她年輕時住過日本,很喜愛櫻花,30年前這片土地原本種植杉樹,因工人除草時無意中砍掉了小樹苗,於是改種櫻花,加上她的父親熟悉植物的嫁接方法,用山櫻花接枝日本櫻花,讓不同顏色、不同花期的櫻花,妝點美麗的山林。

羅純香:「我爸爸就本來就有接水果也很內行,所以接櫻花對他來講,也是很能順手的。」
山上氣候多變,造就不同美感。天晴時花海和遠山相輝映,時而濃霧飄來,花朵被雲霧環繞,別有一番朦朧美。目前山櫻花和河津櫻已佈滿枝頭,八重櫻,香水櫻和吉野櫻接續盛開,預計花期可到3月初。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