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湖暴雪 民众被困高速3天 返乡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中国新年返乡高峰,湖北湖南等多地遭遇冻雨、暴雪袭击,有民众被困高速3天3夜,怒斥中共没有应急方案,不作为。

中国民众:“已经停车快七个小时了,没水没电没暖气,这个光源还是刚才开的,刚才四个小时都没有光源。”

2月6日,很多网友称,湖南湖北暴雪,已经被困在高速公路3天3夜。

四川网友“成都小直” :“三天三夜了,(被困)高速上面,现在唯一就是饿啊,想上厕所。”

很多民众质疑官方不作为,被困高速公路三天三夜了,也没见到有人来清理和指挥,无人救援,只能自救。

有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被困50多小时,绝望哭泣,引起不少民众同情。

湖北武汉民众李先生:“很多车被冻住了,车门都拉不开。很多人都被堵在高速上面,这个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中国民众季先生:“我现在在路上被堵了20个小时。(被)堵在一个前不招村,后不招店的地方,就说既没酒店,也没饭店,没吃的。”

还有很多网民质疑相关部门,“应急预案不足,半月前天气预报就知道了”,“工作人员反应滞后失职还不敢承担责任”,“只能怪冻雨!非应急能力问题!”

据网传视频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月5日9点,已有近300架次航班取消。有网友称,已经被困机场24小时。

湖北网民:“三台车在除冰,喷完除冰液就可以走了。”

武汉冻雨加暴雪,大批树木被压垮,有网民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2月4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县一农贸市场顶棚垮塌,造成十几人被压。

当天夜晚,潜江市老新镇农贸市场顶棚也被大雪压塌,造成1死1伤;2月5日上午,湖南益阳市南县一菜市场顶棚垮塌,造成1死13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