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应加强西方联盟 对抗中共在国际组织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在刚过去的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议上,专家们关注如何对抗中共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加拿大国际事务教授强调,中共除了在军事、经济上占据主导地位外,还进一步试图在全球治理中取得主导权。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校长教授兼国际事务教授Fen Osler Hampson:“中国正在利用其财富和权利,通过其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Global Development Initiative)、“全球安全倡议”(Global Security Initiative),又提出了备受推崇的“全球文明倡议”和“共享未来社区”。但它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众所周知,人权理事会一直是中(共)国在联合国系统内的目标之一。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中(共)国扩大影响力的另一个领域。”

Fen Osler Hampson:“中(共)国在这些行动中的声誉和影响力,使目标偏离了民主化和良政。”

此外,中共也正试图通过建立自己的独立国际机构和全球论坛,来建立新的全球经济秩序,如扩大金砖五国的成员至11国。

教授指出,不要幻想中共会在国际事务上站在加拿大的一方。

Fen Osler Hampson:“我们必须更积极地抵消中(共)国的影响,不仅是在加拿大国内,而是在国际上,以及在那些中(共)国正在争夺权力和影响力的机构中。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结交新朋友,在传统的西方团体之外,建立新的国际联盟,以推进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