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應加強西方聯盟 對抗中共在國際組織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在剛過去的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議上,專家們關注如何對抗中共國際組織中的影響力。加拿大國際事務教授強調,中共除了在軍事、經濟上佔據主導地位外,還進一步試圖在全球治理中取得主導權。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校長教授兼國際事務教授Fen Osler Hampson:「中國正在利用其財富和權利,通過其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Global Development Initiative)、「全球安全倡議」(Global Security Initiative),又提出了備受推崇的「全球文明倡議」和「共享未來社區」。但它的野心並不止於此。眾所周知,人權理事會一直是中(共)國在聯合國系統內的目標之一。聯合國維和行動是中(共)國擴大影響力的另一個領域。」

Fen Osler Hampson:「中(共)國在這些行動中的聲譽和影響力,使目標偏離了民主化和良政。」

此外,中共也正試圖通過建立自己的獨立國際機構和全球論壇,來建立新的全球經濟秩序,如擴大金磚五國的成員至11國。

教授指出,不要幻想中共會在國際事務上站在加拿大的一方。

Fen Osler Hampson:「我們必須更積極地抵消中(共)國的影響,不僅是在加拿大國內,而是在國際上,以及在那些中(共)國正在爭奪權力和影響力的機構中。我們必須更加努力地結交新朋友,在傳統的西方團體之外,建立新的國際聯盟,以推進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