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铁因冻雨趴窝 靠老式机车牵引爬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中共宣称“领先全球”高铁列车,被一场冻雨暴雪打趴。许多高铁、动车因导电不良只能缓慢前行,部分彻底瘫痪,只好出动老式机车牵引。

近日中国多地冻雨暴雪,导致高速公路和铁路大堵车。中共一向吹捧的高铁列车也陷入困境。

连日来,“高铁慢如蜗牛”、“内燃机车拖高铁”、“高铁惊见绿皮车”等等,成为中国网络上的热门话题。网民纷纷使用各种隐晦词句,嘲讽中共的所谓“高科技”。

网上传出的大量视频显示,许多高铁、动车的车顶一路闪着火花,以“蜗牛”速度在铁路上“爬行”。当局被迫动用的老式绿皮车,却一路“风驰电掣”,将高铁列车远远甩在后面。

还有一些视频显示,高铁列车半路瘫痪,被老式内燃机车拖拽,像“毛毛虫”一样慢速前行。网民戏称高铁“靠老祖师爷开道”。

还有网友爆料,路上还看到更老式的蒸汽机车,这次新年运输高峰,出动了“老中青三代列车”,其中高铁表现最差劲。

网友分享视频,解释高铁冒火花的原因(推特截图)

还有网友分享高铁顶部导电伸缩杆冒火花的近距离视频,并解释说,冒火花的原因是电线上的冰雪使得导电不良。视频中还显示,导电伸缩杆被电线上的冰块撞断,失去功能。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