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鐵因凍雨趴窩 靠老式機車牽引爬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中共宣稱「領先全球」高鐵列車,被一場凍雨暴雪打趴。許多高鐵、動車因導電不良只能緩慢前行,部分徹底癱瘓,只好出動老式機車牽引。

近日中國多地凍雨暴雪,導致高速公路和鐵路大堵車。中共一向吹捧的高鐵列車也陷入困境。

連日來,「高鐵慢如蝸牛」、「內燃機車拖高鐵」、「高鐵驚見綠皮車」等等,成爲中國網絡上的熱門話題。網民紛紛使用各種隱晦詞句,嘲諷中共的所謂「高科技」。

網上傳出的大量視頻顯示,許多高鐵、動車的車頂一路閃著火花,以「蝸牛」速度在鐵路上「爬行」。當局被迫動用的老式綠皮車,卻一路「風馳電掣」,將高鐵列車遠遠甩在後面。

還有一些視頻顯示,高鐵列車半路癱瘓,被老式內燃機車拖拽,像「毛毛蟲」一樣慢速前行。網民戲稱高鐵「靠老祖師爺開道」。

還有網友爆料,路上還看到更老式的蒸汽機車,這次新年運輸高峰,出動了「老中青三代列車」,其中高鐵表現最差勁。

網友分享視頻,解釋高鐵冒火花的原因(推特截圖)

還有網友分享高鐵頂部導電伸縮桿冒火花的近距離視頻,並解釋說,冒火花的原因是電線上的冰雪使得導電不良。視頻中還顯示,導電伸縮桿被電線上的冰塊撞斷,失去功能。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