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为何逃离中国 中产阶层人士述因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近年来,中国出现逃亡大潮,各个阶层都想尽办法逃离中国。大陆一批中产阶层也选择走线美国。他们讲述,在密不透风的维稳和监控下,他们惶恐不安,甚至担心被灭口,所以寻求自救的出口,纷纷逃离中国。

在中共的政治高压下,中国各个阶层的民众纷纷逃离中国,前往自由发达的国家,其中多数民众跋山涉水、历经艰险的“走线”逃亡美国

他们中不乏中高阶层人士,是什么让他们抛家舍业逃离中国呢?

大陆医生刘先生向新唐人讲述,他以前是小粉红,走线到美国背后有不寻常的原因。

大陆医生刘先生:“我在中国多好啊!家里面父母是公务员。配偶工资那么高,我自己开药店又当医生,我爸退休金一个月7000多(元),他一个月开支才500块钱。”

刘先生说,自己开药店租的是政府的房子,但被强行收走,损失了几百万,他打官司也败诉了。这让他看透中共的邪恶,因此走线到美国。

刘先生:“到美国牺牲都挺大的。像我们觉醒了以后,什么都要放弃了,当然也是值得的。我感觉美国不是天堂胜似天堂。反正在美国没有压力。赚一天钱可以养活四天。”

刘先生海和一位教授合租过一个月,这位教授在国内一年赚70万(元),家中三个保姆,小孩很小已送出国了。

刘先生:“我这边的认识经济系教授,他退休金的话都达到上万。他是搞教育的给市长省长打交道。他在北京还有别墅,都好几百万。他说别墅可能扔了,卖的话共产党知道了就麻烦了。他说他老婆来了,反正他就一个孩子,国内没有什么考虑了。他说他们的钱早就弄到国外了。”

34岁的魏先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大陆苹果工厂做项目管理,因翻墙查资料,被警察关押5天,被迫写保证书和悔过书。魏先生感到绝望,走线逃离中国。

大陆走线人魏先生:“我完全没有想到说,一个人因为说了几句话,在外面转一些国内‘不太好’的东西,然后就被关押。去年7月份公司裁员之后,在我去哈萨克斯坦的路上,我的同座位的小伙子,他想通过走线来美国。”

魏先生走线来到美国后,感到了自由带来的安全感。

魏先生:“我可以很随意的说任何我想说的话,包括批评拜登。如果在中国的话,我是不敢说话的,跟你很好的朋友,你想深入的去表达一些观点的时候,可能都没法聊。因为大家都是这种惊弓之鸟,都害怕自己会受到一些牵连。”

安徽高校退休教授章先生在国内过着比较优越的生活,但因精神压力太大走线来到美国。

安徽高校退休教授章先生:“我是因为传道基督教的原因。经常受到当地警察的干扰。加上一些恐惧,到处都是欺骗,压制,打击,包括白纸、疫情,我几次签证也失败。看到没希望了,心里清楚这样熬下去的话,不是恐惧打压的问题了,下一步就是灭亡的问题了。”

大陆翻译顾先生因信仰问题被公司开除,又经常遭警察骚扰,因此选择逃离中国。

大陆翻译顾先生:“我出国之前给派出所找去约谈。现在走线人太多了,都是差不多的经历。”

2022年有超过2.4万名中国人走线进入美国,超过前十年的总和。2023年1-9月,2万多名自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的中国人被捕,几乎是去年同期的13倍。

编辑/李韵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