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堪房贷重负 大陆中年人兴起卖房换租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不堪房贷重负 大陆中年人兴起卖房租房

中国经济衰退,民众收入下降,房贷已经成为沉重负担,很多业主都决定卖出房屋转为租房住,其中以35岁以上,已有家室的群组最为明显。

根据大陆房地产行业研究平台“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35岁以上中年人,重返租房队伍。2023年,中国40个重点城市租赁成交中,35岁以上的租客占比超过35%,占比甚至超过了25岁以下的年轻人。特别在一线城市中,这种占比增长趋势更加明显。

同时,在众多社交媒体上,“35岁卖房携全家租房”“中年租房大改造”的帖子越来越多。很多人计算后发现,卖房后不仅能获得一大笔现金,还消除了未来的还款压力。把原来还贷款的钱拿来当租金,不仅可租到比之前居住条件更好的房子,卖房套现所得,还可在未来几年为全家生活提供一定保障,减缓了经济上的焦虑。

再战小粉红 英钢琴家秀青天白日旗挺台湾

英国知名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又名Dr K)上个月在伦敦车站演奏时,遭遇小粉红闹场,事件引发全球关注。2月5日,他在最新直播中展示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卡瓦纳的YouTube视频显示,卡瓦纳时而举着“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随着音乐起舞,时而将旗帜覆盖在钢琴上弹奏。

很多网民在他的视频下方留言,表示支持他,也支持台湾。

有人说,自己是台湾人,近年来已经厌倦了中共政府对台湾所做的一切,感谢卡瓦纳的支持。

也有人说,作为日本人,他完完全全支持台湾。

还有人说,自己是中国人,“但我们很多人都支持台湾人!我们敬佩、学习台湾民主,坚决反对中共邪党统治中国人民!!!感谢Dr.K成为民主斗士”。

卡瓦纳与小粉红的纠纷起自1月19日,当天他在车站演奏时,一群手持中共血旗的“小粉红”上前阻止他的直播拍摄,并要求卡瓦纳根据“中国法律”尊重他们的肖像权,其中一男子甚至向卡瓦纳咆哮。事件被全程录下,小粉红沦为全球笑柄。

2月5日,卡瓦纳也在脸书上传了一张与中华民国国旗的合照,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14万多人按赞,上万人留言和分享。很多网友留下台湾国旗的图案。台湾政坛高闵琳、王定宇、洪孟楷、赵怡翔等人,不分蓝绿,都对卡瓦纳表达支持。学者沈荣钦也留言说:“太酷了,一种治疗小粉红的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