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将裁掉约10%员工 科技业裁员潮恐延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今天(2月5日)宣布,将裁掉约10%的员工,约528人。这显示了,随着企业面临经济不稳定的冲击,科技业去年裁员潮恐将持续延烧。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Snap在公布去年第4季营收的前一天宣布,将裁掉“大约”10%的全球员工。

Snap表示:“为了将我们的事业置于最佳位置来执行最优先的事项,并确保有能力随着时间逐步投资以支持公司成长,我们做出了重新调整团队结构的困难决定。”

Snap指出,去年11月初,公司约有5300名员工。

在这波裁员之前,Snap曾于2022年大砍20%员工。

长期以来,Snap面临将旗下Snapchat在年轻族群的使用热度转为营收持续成长的困难,也很难与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对手竞争。

市调机构“内幕情报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恩伯格(Jasmine Enberg)指出,这波裁员显示Snap的经营状况不妙。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Snap这波裁员中,远端工作者受到的影响最大,公司一年前就开始催促员工每周要进办公室4天。

在此之前,亚马逊公司(Amazon)、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及媒体企业也在1月宣布裁员。

根据追踪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今年以来,已有122家科技公司近3万2000名员工遭裁员。

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科技业共裁掉16万8032个工作机会,居各行业之冠,其中包括微软(Microsoft)的1万多名员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