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 摔倒意外频传 东京逾百人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日本气象厅昨天(2月5日)针对东京等9个都县的全境或局部地区发布大雪警报,由于雪势今天清晨趋缓警报已陆续解除。根据官方统计,东京都内逾百人受降雪影响摔倒等原因被送医治疗。

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每日新闻”等媒体报导,东京消防厅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时,东京都内有109人受到降雪影响摔倒等原因送医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神奈川县政府危机管理防灾课表示,截至昨晚10时30分,有39人因下雪跌倒等原因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其余34人为轻伤。

2024年2月5日,日本东京,行人在涩谷十字路口过马路。(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埼玉县政府灾害指出,截至昨晚8时,共有12人因降雪引发的交通事故或是摔倒等原因受到轻伤。

交通方面,JR各公司表示今天上午首都圈内的中央本线、青梅线、上越线部分区间等列车暂停行驶,预计今天中午过后陆续复驶。

JR中央本线昨天受到降雪压倒树木等影响,有6班列车被迫停靠在位于山梨县、长野县6座车站,导致约1700名乘客在车厢内度过一晚,虽然这几班列车今早陆续开始移动,不过有1名乘客因身体不适送医。站务人员当时也提供车内乘客毛毯、食物、饮用水等物资。

航班部分,全日空(ANA)与日本航空(JAL)已经分别取消今天上午于羽田机场起降为主的27个与4个航班。

根据各间高速道路(高速公路)公司表示,除了首都高速道路部分路段重启时间不明之外,东名高速道路、中央自动车道、关越自动车道、东北自动车道等封闭路段,预计在今天中午过后陆续开放车辆通行。

2024年2月5日,日本东京,行人在涩谷十字路口过马路。(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24年2月5日,日本东京,一列火车抵达代代木八幡站。(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