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 摔倒意外頻傳 東京逾百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日本氣象廳昨天(2月5日)針對東京等9個都縣的全境或局部地區發布大雪警報,由於雪勢今天清晨趨緩警報已陸續解除。根據官方統計,東京都內逾百人受降雪影響摔倒等原因被送醫治療。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每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東京消防廳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東京都內有109人受到降雪影響摔倒等原因送醫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神奈川縣政府危機管理防災課表示,截至昨晚10時30分,有39人因下雪跌倒等原因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其餘34人為輕傷。

2024年2月5日,日本東京,行人在澀谷十字路口過馬路。(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埼玉縣政府災害指出,截至昨晚8時,共有12人因降雪引發的交通事故或是摔倒等原因受到輕傷。

交通方面,JR各公司表示今天上午首都圈內的中央本線、青梅線、上越線部分區間等列車暫停行駛,預計今天中午過後陸續復駛。

JR中央本線昨天受到降雪壓倒樹木等影響,有6班列車被迫停靠在位於山梨縣、長野縣6座車站,導致約1700名乘客在車廂內度過一晚,雖然這幾班列車今早陸續開始移動,不過有1名乘客因身體不適送醫。站務人員當時也提供車內乘客毛毯、食物、飲用水等物資。

航班部分,全日空(ANA)與日本航空(JAL)已經分別取消今天上午於羽田機場起降為主的27個與4個航班。

根據各間高速道路(高速公路)公司表示,除了首都高速道路部分路段重啟時間不明之外,東名高速道路、中央自動車道、關越自動車道、東北自動車道等封閉路段,預計在今天中午過後陸續開放車輛通行。

2024年2月5日,日本東京,行人在澀谷十字路口過馬路。(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24年2月5日,日本東京,一列火車抵達代代木八幡站。(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