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系统前高官龙飞被查 中共军工系持续震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2月5日,中共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落马。他曾在中共航天系统工作长达30多年。

当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南方电网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龙飞,曾在航天系统工作长达30多年,先后任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五研究院502所干部;第五研究院团委书记兼政治部青年工作处处长(航天五院为军方研究院)。

1999年7月起,龙飞任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办公厅总经理办公室秘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党组秘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兼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14年6月,龙飞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20年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近期,中共军工系统被大清洗。

1月17日,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宏亮被查。

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月3日,中共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高级顾问李广长被查。

2月4日,中共兵器工业集团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前党委书记张建武被调查。

2023年12月,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被查。

2023年12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刘石泉曾长期在航天科工集团及其前身航天机电集团的装备系统任职,直至任航天科工集团董事、总经理,2022年5月转任兵工集团“一把手”。

当时港媒报导,这些落马的军工高层被指卷入火箭军腐败案,涉中共军事装备采购的问题,被撤职的国防部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2023年12月29日,中共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等9名军方将领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