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系統前高官龍飛被查 中共軍工系持續震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2月5日,中共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南方電網)紀檢監察組組長龍飛落馬。他曾在中共航天系統工作長達30多年。

當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稱,南方電網黨組成員、紀檢監察組組長龍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龍飛,曾在航天系統工作長達30多年,先後任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第五研究院502所幹部;第五研究院團委書記兼政治部青年工作處處長(航天五院為軍方研究院)。

1999年7月起,龍飛任中國航天機電集團公司辦公廳總經理辦公室祕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辦公廳總經理辦公室主任、黨組祕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辦公廳主任兼航天科工深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

2014年6月,龍飛任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長;2020年任南方電網黨組成員、紀檢監察組組長。

近期,中共軍工系統被大清洗。

1月17日,中核集團中核陜西鈾濃縮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鐘宏亮被查。

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月3日,中共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核集團)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高級顧問李廣長被查。

2月4日,中共兵器工業集團長春設備工藝研究所前黨委書記張建武被調查。

2023年12月,中核集團中核環保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吳秀江被查。

2023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劉石泉曾長期在航天科工集團及其前身航天機電集團的裝備系統任職,直至任航天科工集團董事、總經理,2022年5月轉任兵工集團「一把手」。

當時港媒報導,這些落馬的軍工高層被指捲入火箭軍腐敗案,涉中共軍事裝備採購的問題,被撤職的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2023年12月29日,中共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軍方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