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南暴雪冻雨 交通瘫痪 返乡民众被堵三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湖北湖南暴雪、冻雨,导致交通严重受影响,大批从外地返乡的民众被困,很多车辆堵在路上。由于积雪压垮棚顶,两省的两座市场各有一人死亡。真实数据不明。

被堵在路上的司机:“赶紧通吧,在这里已经三天了,没吃没喝的了,堵在这里怎么办,有谁来救救我们?”

正值中国人返乡过年之际,华中地区遭遇连日雨雪天气,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车辆已经堵了三天,车主们苦不堪言。有司机准备的物资已经耗尽,由于没有水,不得不开始煮雪水来喝。

被堵在路上的司机:“看这个雪的意思呀,就没有停的意思,大家最近想出门的千万千万别再出门了。如果说已经出来的话,及时查看路况。我们现在是被堵在了这个京港澳高速湖北武汉这段,目前依然是没法通行。”

网络视频显示,有大批乘客滞留武汉火车站,有的列车甚至晚点6小时以上。武汉的天河机场由于积雪太深,被迫关闭跑道。截至当地时间周一(2月5日)早9点,已取消航班278架次。

湖北、湖南两省接连传出有市场顶棚不堪积雪重压而崩塌。

目击者:“积雪压垮的了,我们这里下很大的雪,当时听到哗啦哗啦的声音,像是放鞭炮一样,反应快的就跑了,反应迟钝的没跑,一瞬间的事情。”

2月5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的人民路集贸市场顶棚由于积雪发生垮塌,一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13人有不同程度伤势。而在4日早上,湖北省潜江市老新镇农贸市场也因暴雪导致顶棚局部崩塌,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真实数据不明。

舆论指责,政府失责,灾情完全缺失救助力,全靠民众自救。中共政府的管理能力,在一场大雪面前显露无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