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席卷智利中部 已酿99死数百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野火席卷智利中部两个深受游客喜爱的沿海城市,已造成至少99人丧生、数百人失踪。总统波里奇警告,国家正面临一场“极其严重的悲剧”,当局也针对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下达晚间9时的宵禁令。

路透社报导,数日前窜出的野火正威胁着比纳萨玛(Vina del Mar)、瓦巴莱索(Valparaiso)这两个外缘地区。这两地的周边都会区居民达100多万人。

无人机在比纳萨玛地区拍到的影像显示,整个社区被烧成焦黑一片,街道上随处可见烧焦的汽车。

2024年2月4日,在智利比纳萨玛,鸟瞰森林大火后埃尔奥利瓦尔别墅(Villa El Olivar)被毁的房屋。(Claudio Santana/Getty Images)

智利当局针对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下达晚间9时的宵禁令,并出动军队协助消防员力阻火势蔓延,直升机则是从空中洒水试着扑灭火势。

2月4稍早,总统波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5日起全国哀悼两天,并说:“全国上下都在受苦,也在为死者哀悼。我们正面临一场极其严重的悲剧。”

当局指,据报还有数百人失踪,超过1000栋住宅受损。官员昨天表示,智利一共有90多起火灾。

波里奇寻求把资源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他说:“我们团结一起因应紧急状况,首要的任务就是拯救性命。”

2024年2月4日,智利比纳萨玛,埃尔奥利瓦尔(El Olivar)社区因火灾造成房屋屋顶被毁。(Claudio Santan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