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两湖多地建筑坍塌 4S店或损失几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中国新年来临,中国大陆出现最大范围持续降雪,尤其是湖北和湖南两省,多地被爆出建筑被大雪压塌,网传视频显示,湖南常德一4S店屋顶坍塌,网友指,损失至少几百万。

1月5日,网传视频显示,湖南常德常德汇欣4S店屋顶坍塌,视频中网友称,“东风风行,4S店被压垮了,门也垮了,整个都垮了,里面还有车,马自达的新车,估计都没有保险的”。视频显示,建筑里被压在下面有很多辆马自达白色车辆。

网友质疑,“看地上的雪也不算多厚”,“是呀,我也刚感到迷惑啊”,“这怎么回事。以我们大新疆尺度来看…这雪应该都压不垮禾木村一个羊圈窝棚”,“雪花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雪和工程质量,到底谁的责任?”,“什么玩意……豆腐渣成这样?! 这特么才多大点雪啊”。

近日,多地因为大雪曝出建筑坍塌,甚至出现人员伤亡。

2月5日上午,湖南益阳市南县人民路集贸市场顶棚因积雪发生垮塌,垮塌面积约1000平方米,不少人员被困,造成伤亡。

2月4日,湖北长江大学一食堂坍塌。网传图片显示,一栋“长江大学西校区三食堂”红字标牌建筑,顶部塌陷,大门一侧墙体向内倾斜,部分墙体已完全断裂。

2月4日,多名网友发布视频称,荆州市公安县环城路楚丰市场、埠河镇农贸市两个菜市场的顶棚大面积被压塌,其中一个菜市场有多人被埋。

4日晚11时20分,潜江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潜江市老新镇农贸市场被大雪压塌,现场2人被压,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2月3日,湖南张家界永定区七十二奇楼内一茶馆也因暴雪冻雨发生顶棚坍塌事件,造成22人受伤,其中5人住院,一人伤情较重,另有17人留院观察。

另外,河南信阳羊山新区的蓝黑体育公园体育馆2月3日顶棚也出现塌陷,被白雪盖住。

中央气象台2月5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冰冻黄色预警称,预计2月5日至7日,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上述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5~18毫米,局地超过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伟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