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兩湖多地建築坍塌 4S店或損失幾百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中國新年來臨,中國大陸出現最大範圍持續降雪,尤其是湖北和湖南兩省,多地被爆出建築被大雪壓塌,網傳視頻顯示,湖南常德一4S店屋頂坍塌,網友指,損失至少幾百萬。

1月5日,網傳視頻顯示,湖南常德常德匯欣4S店屋頂坍塌,視頻中網友稱,「東風風行,4S店被壓垮了,門也垮了,整個都垮了,裡面還有車,馬自達的新車,估計都沒有保險的」。視頻顯示,建築裡被壓在下面有很多輛馬自達白色車輛。

網友質疑,「看地上的雪也不算多厚」,「是呀,我也剛感到迷惑啊」,「這怎麼回事。以我們大新疆尺度來看…這雪應該都壓不垮禾木村一個羊圈窩棚」,「雪花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雪和工程質量,到底誰的責任?」,「什麼玩意……豆腐渣成這樣?! 這特麼才多大點雪啊」。

近日,多地因為大雪曝出建築坍塌,甚至出現人員傷亡。

2月5日上午,湖南益陽市南縣人民路集貿市場頂棚因積雪發生垮塌,垮塌面積約1000平方米,不少人員被困,造成傷亡。

2月4日,湖北長江大學一食堂坍塌。網傳圖片顯示,一棟「長江大學西校區三食堂」紅字標牌建築,頂部塌陷,大門一側牆體向內傾斜,部分牆體已完全斷裂。

2月4日,多名網友發布視頻稱,荊州市公安縣環城路楚豐市場、埠河鎮農貿市兩個菜市場的頂棚大面積被壓塌,其中一個菜市場有多人被埋。

4日晚11時20分,潛江市政府新聞辦通報稱,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被大雪壓塌,現場2人被壓,一人死亡,一人受傷。

2月3日,湖南張家界永定區七十二奇樓內一茶館也因暴雪凍雨發生頂棚坍塌事件,造成22人受傷,其中5人住院,一人傷情較重,另有17人留院觀察。

另外,河南信陽羊山新區的藍黑體育公園體育館2月3日頂棚也出現塌陷,被白雪蓋住。

中央氣象台2月5日6時發布暴雪藍色預警和冰凍黃色預警稱,預計2月5日至7日,重慶東南部、貴州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上述部分地區累計降雪量5~18毫米,局地超過20毫米,新增積雪深度5~10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