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民美使馆微博求助被压制 转战印度大使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中国股市暴跌,绝望的股民纷纷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求救,甚至呼吁美国出兵灭掉中共。在美使馆留言受限后,部分股民转战中共的另一个敌人——印度的大使馆微博。

从2月2日上证指数跌破2700点开始,大量股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的一条“保护长颈鹿”的博文下留言求助,被戏称“长颈鹿事件”、“长颈鹿运动”。

绝望的股民们恳求美国行使“世界警察”的职责,像保护长颈鹿一样救助中国股市。有人要求美国接管中国股市。有人痛斥中共体制的邪恶,请求美国出兵“清除地球毒瘤”,并承诺给美军“带路”。还有许多股民高喊要“造反”。其大胆程度前所未见。

虽然微博管理员疯狂地删帖、封号,但股民们依然前仆后继,删帖的速度明显赶不上留言的速度。许多股民采取接力方式留言,让网管删不胜删。截至北京时间2月5日晚10时,微博显示该条博文的留言已累计16.7万条,点赞72.6万。

目前留言还在快速增加当中。但是微博官方显然增加了删帖力度,留言增加速度似乎相对有所减缓,而且能显示出来的也多是相对“温和”的留言。

在美使馆留言被压制后,部分股民转战印度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在印度使馆2日发表的一条“瓦桑特市集”(Vasant Mela)预告博文下方,尽管网管不断删文,截至发稿为止仍累积了三千多条留言,留言增加速度大约每小时上千条。

中国股市暴跌的同时,印度股市大涨。近20余年来,印度股指从3000点上下涨到如今直逼72000点。中国股民纷纷表示:“好羡慕印度的股市啊,好牛啊”、“伟大的国家,伟大的金融市场,给你们点赞”、“就隔座山(喜马拉雅山),怎么就差这么多呢”。

还有中国股民留言:“我们不配叫三哥(中国网友对印度人的戏称),得叫三爷,救救我们吧”、“我以前喷美、喷印,现在我支持你们,我错了,对不起”、“三哥,原谅我以前是井底之蛙”。

中国注册股民数量有2.12亿,活跃的股民至少也有1亿多人。

中国股市自2月2日暴跌之后,5日又上演千股跌停的惨剧。大量股民损失惨重,有人倾家荡产,有人负债累累。许多人跳楼。股市弥漫着绝望和愤怒的气氛。

中共似乎束手无策,虽然当局的“救市”政策和资金不时地将股市短暂拉升,但很快就转头再次暴跌。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