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被困车里怎么办? 记住几项应对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冬季驾驶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因下大雪或交通堵塞被困在车里是最危险的情况之一。如不幸被困,您可以采取以下一些简单的措施来应对:

应急物品

出发前,请确保您的车内备有所有的应急物品,它们会让您在车内更轻松地度过几个小时或一整夜。出发前,请确保您的汽车有足够的燃油或已充满电,以便在您被困在路边时可以启动发动机取暖。

以下是冬季应在车内存放的应急物品:

1.坚固的冰刮刀和雪刷;

2.铲子;

3.手套等冬季服装或暖手器;

4.毯子;

5.反光镜。如果您停在路边,反光镜将帮助其它汽车和紧急车辆看到您;

6.岩盐、沙子或猫砂;

7.急救箱。;

8.额外的挡风玻璃清洗液;

9.手电筒;

10.绳子或拖链。拖链是让您的汽车摆脱积雪的好工具;

11.跨接电缆。寒冷的天气会影响汽车的电池。如果电池没电,您将无法启动汽车,这意味着您将无法使用汽车加热器取暖。在寒冷中等待汽车启动可不容易,如果有跨接电缆,则无需等待那么长时间;

12.手机充电宝;

13.小工具包。您可以使用基本工具修复车辆的小问题;

14.太阳镜。虽然太阳镜更多的是夏季配饰,但太阳在雪上的反射很明亮。开车时戴上太阳镜可减少眩光;

15.水和不易腐烂的零食。如果您陷入困境需要等待救援。如果路况不好,等待时间可能会很长。在这些情况下,车内存放的水和零食会派上用场。

尽可能保持发动机运转

除了让您保持温暖外,这样还可以防止发动机在极端条件下结冰。如果您必须在车上过夜,请不要惊慌。准备好应急包并穿上额外的衣服。锁上门并尝试小睡。每小时启动发动机运行几分钟,以预热发动机。在大雪天气,在启动发动机之前,请确保排气管没有障碍物。

加热器

电动汽车的驾驶员会发现加热座椅比加热器的耗电量更少。确保仅在发动机启动时才运行加热器,否则可能会导致电池耗尽。

如果需要离开汽车

尝试以不妨碍道路畅通的方式停车,让其它道路使用者尽可能看到您的汽车。如果路边有障碍物,请站在障碍物后面。使用路边标记或您的智能手机记下你的车在哪里。

如果您被困在偏远地区请不要离开你的汽车,一来可以保护您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同时方便紧急服务部门更容易找到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