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近花卉买气提升 金色红色为主打色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过年即将到来,应景花卉买气提升,带您看台湾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园”,民众都在买什么花卉?店家都推出什么应景盆栽?一起去看看。

来到田尾公路花园里的园艺资材店,应景盆栽琳琅满目,有炮竹、灯笼以及各种人造花,民众趁空挡采买回家布置家中环境。

民众:“让家里装饰更有美感,还有比较亮眼。”

民众:“组盆,上面装饰的东西。”

[CUT民众:“一般我都会以真花为主,因为有的人会忌讳,就是说假花会比较什么虚情假义。”

民众:“大家都很喜欢,那种摆得很有喜气的。”

园艺老师表示,今年龙年所运用的资材,金色、红色是今年的主打色,像是有造型的海棠叶,竹子代表节节平安,苹果代表平平安安,寓意非凡。

花艺老师洪慧敏:“我们今年就是走金色系的,金色系比较多的话,每一年就会丰收,你看我们这一盆,鞭炮用大的,那感觉到就是很热闹,还有就是财神爷,不倒翁的财神爷,还有苹果平平安安。”

田尾花卉园艺业者许再生:“百合还有会香的风信子,还有郁金香,选这个好彩头,就是那个樱桃萝卜,回去装饰一下,包括所谓的猫柳,都是现在当红的。”

抓准民众想要沾沾喜气的心理,卖场顺势推出红色系花卉盆栽,趁着天气回暖之际,买气回升,民众要看花、赏花、买花,不妨在年前走访一趟田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