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开战后第5度 布林肯紧急出访中东促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在以哈将近5个月的战争下,致力促成新休战协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月5日)再次前往中东访问。

随着伊朗支持的亲哈马斯民兵团体发起更多攻击,激起美国展开反击,推动外交举措也变得愈来愈迫切。

法新社报导,这将是2023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突袭导致开战后,布林肯第5度赴中东区域,预计将访问沙特阿拉伯(沙乌地阿拉伯)、以色列、埃及和卡塔尔(卡达)。

布林肯行前强调,必须“尽快回应加沙(Gaza)的人道需求”。之前援助团体曾多次警告,这块遭围困的巴勒斯坦领土在将近5个月的战争下,受到极其严重的冲击。

布林肯抵达中东后,预计将讨论美国、以色列、埃及和卡塔尔等国高官1月在巴黎一场会议上提出的休战协议。

根据一名哈马斯消息人士,该协议提议第一阶段先暂停战斗6周,让哈马斯用以色列人质交换巴勒斯坦囚犯。

哈马斯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协议达成,而一些以色列官员表态反对任何被视为妥协的动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