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多地暴雪冰冻 大量返乡民众被困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A股暴跌伤投资者 四成人表示无法再投资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中共救市无效。2月2日,A股上证指数再度下挫,跌破了2700点大关,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低,不仅中国网路上股民哀鸿遍野,也严重打击海外投资者信心。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1月31日在香港举行的高盛会议上,许多投资者表示,中共政府承诺,采取强有力措施、提振股市的誓言,太微不足道,也太晚了。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说,中国市场变得“无法投资”。

高盛首席亚太股票策略师、蒂莫西‧莫伊(Timothy Moe)表示,这次的民调结果是中国股市陷入困境的写照。

中国多地暴雪冰冻 大量返乡民众被困在路上

中国新年临近,大陆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交通严重阻塞,很多民众在返乡途中被困在路上。

2月4日,中央气象台罕见针对同一天气现象发布暴雪、冰冻、大雾、大风共4项预警,称4日至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持续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而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河南东部、湖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中东部、湖南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这是2008年初华南雨雪灾害以来,中国最严重的雨雪灾害。

武汉铁路当天发布公告称,冰冻雨雪天气导致铁路出现多种问题,多趟列车停运,建议民众不要贸然前往火车站。

有民众在网上发帖说,列车半路停运,等待几个小时也不开动,人被困在车上,快冷得受不了了。

还有人说,由于列车停运,在车站等了六七个小时,仍然没有列车出发的消息。

暴雪还导致多地高速公路瘫痪,有的路段拥堵十几个小时,至少几千辆车被困。

2月4日,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求助说,被困在湖北高速十多个小时,高速封路、堵车,车辆没油,缺少食物和热水,救援电话难打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