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黑字立春贴 昭告春天的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古人观察天地及物候,形成二十四节气文化传统,这种传统影响着许多亚洲地区。今天(2月4日)是立春之日,让我们到首尔看看韩国人是如何迎接立春的。

立春,昭告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因此立春在二十四节气中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朝鲜古代的人们会在大门或墙壁贴上“立春大吉 建阳多庆”等字样的立春贴,蕴含着等待春天,祈祷一年里有很多吉祥的事情。

国立民俗博物馆学艺研究官李恩美:“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一般在公历的2月4日前后。为了迎接这一天,期盼新年有好运,会写立春贴,并将它贴到大门、柱子或墙壁等地方。”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为了迎接立春的到来,从2日到4日期间,举行立春贴活动。

在博物馆内的朝鲜时代梧村宅,书法家在白色的宣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立春大吉”等字样,并将立春贴贴到大门上。

李恩美:“‘立春大吉 建阳多庆’意味着春天开始了,希望新年好运连连,发生很多喜庆的好事。”

有着白衣民族称号的朝鲜古人,认为白色代表纯洁、吉祥。在白纸上写立春贴这一传统,被韩国人延续使用至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