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第三轮联合打击 击中胡塞36个军事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美国宣布上周日(2月4日)凌晨,在也门击落一枚“反舰”巡航飞弹。此前美英和联军,对胡塞武装的36个目标,发动了第三轮袭击。

美国和英国在最近几周,三次对伊朗支持的叛乱组织也门胡塞武装进行联合打击。

周六,美国和英国在澳大利亚、巴林、丹麦、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组成的联盟的支持下,从空中和海面对胡塞武装13个不同地点的36个目标进行打击,试图破坏其袭击红海和亚丁湾国际航道船只的能力。

参与这次攻击的有从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起飞的美国FA-18战斗机、英国台风FGR4 战斗机及格雷夫利号和卡尼号两艘驱逐舰。袭击目标包括胡塞武装的地下武器储存设施、飞弹系统、无人机储存和操作场所、雷达和直升机及用来瞄准国际航线的其它武器。

此外,美国上周六稍早击落了六枚胡塞武装向红海发射的反舰巡航飞弹

英国军方表示,袭击了也门首都萨那以西的一个地面控制站,该站用于控制胡塞武装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在红海袭击船只。

上周日,驻约旦美军遇袭,导致三名美军士兵丧生后,美方警告说,美国的反应不会只限于一晚、一个目标或一个群体。

虽然没有迹象表明胡塞武装负有直接责任,但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胡塞也一直是美国的主要对手之一。

胡塞武装视以色列为敌人。为了应对加沙走廊的战争,胡塞武装开始向以色列发射无人机和导弹,大部分已被拦截。

胡塞武装表示,他们的目标是红海中由以色列拥有、悬挂国旗或营运的船只,或是前往以色列港口的船只。不过,许多遭到攻击的船只与以色列没有任何关系。

全球近15%的海运贸易通常要经过红海,目前主要航运公司已停止航行,被迫转向绕道南部非洲更长的航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