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第三輪聯合打擊 擊中胡塞36個軍事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美國宣布上週日(2月4日)凌晨,在也門擊落一枚「反艦」巡航飛彈。此前美英和聯軍,對胡塞武裝的36個目標,發動了第三輪襲擊。

美國和英國在最近幾週,三次對伊朗支持的叛亂組織也門胡塞武裝進行聯合打擊。

週六,美國和英國在澳大利亞、巴林、丹麥、加拿大、荷蘭和新西蘭組成的聯盟的支持下,從空中和海面對胡塞武裝13個不同地點的36個目標進行打擊,試圖破壞其襲擊紅海和亞丁灣國際航道船隻的能力。

參與這次攻擊的有從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起飛的美國FA-18戰鬥機、英國颱風FGR4 戰鬥機及格雷夫利號和卡尼號兩艘驅逐艦。襲擊目標包括胡塞武裝的地下武器儲存設施、飛彈系統、無人機儲存和操作場所、雷達和直升機及用來瞄準國際航線的其它武器。

此外,美國上週六稍早擊落了六枚胡塞武裝向紅海發射的反艦巡航飛彈

英國軍方表示,襲擊了也門首都薩那以西的一個地面控制站,該站用於控制胡塞武裝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在紅海襲擊船隻。

上週日,駐約旦美軍遇襲,導致三名美軍士兵喪生後,美方警告說,美國的反應不會只限於一晚、一個目標或一個群體。

雖然沒有跡象表明胡塞武裝負有直接責任,但在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胡塞也一直是美國的主要對手之一。

胡塞武裝視以色列為敵人。為了應對加沙走廊的戰爭,胡塞武裝開始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導彈,大部分已被攔截。

胡塞武裝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紅海中由以色列擁有、懸掛國旗或營運的船隻,或是前往以色列港口的船隻。不過,許多遭到攻擊的船隻與以色列沒有任何關係。

全球近15%的海運貿易通常要經過紅海,目前主要航運公司已停止航行,被迫轉向繞道南部非洲更長的航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