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 中央气象台连发4预警 大批司机被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中国南方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湖北、安徽等地大批司机被困在高速上。2月4日,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四则气象灾害预警,包括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冰冻橙色预警,以及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2月4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2月4日08时至2月5日08时,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东部、江苏中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继续发布冰冻橙色预警:预计,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贵州中东部、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累计冻雨量可达1~5mm(毫米),局地10mm左右。

此外,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月4日夜间至5日早晨,北部湾、琼州海峡、粤西沿岸海域、雷州半岛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此外,4日早晨至上午,贵州西部、新疆天山北坡等地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预计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西部、台湾岛等地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黄海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湖北38条高速路段关闭 141对列车停运

受恶劣天气影响,武汉铁路官方微博2月4日发布部分列车停运公告,要民众“不要贸然前往火车站”,请旅客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App、各火车站官方微博等渠道密切关注列车停运、晚点等信息,尽可能通过12306购买车票或办理退票、改签。

@武汉铁路 2月4日稍早前消息,2月4日武汉局管内汉口、十堰、宜昌、恩施、枣阳等地往返开行的部分列车停运,以及宜昌、襄阳、武汉往返郑州、南昌、四川等地开行的部分列车停运。截至目前,中国铁路武汉局共计划停运列车141对,其中受雨雪影响较大的汉宜铁路停运列车63对、汉十高铁停运列车32对。

另外,飞常准APP数据显示,武汉天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十堰武当山机场大面积取消,荆州沙市机场大面积延误。此外,合肥新桥机场小面积取消,安庆天柱山大面积取消。

湖北省交通部门消息,2月4日上午,湖北有38条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比前一天增加10多条。

武汉周围的高速,医护一般都是拥堵状态。(网络截图)

大批司机被困在高速 车辆没油缺少食水

低温暴雪冻雨交织春运,给民众的出行挑战。

2月4日,多名网友微博求助,暴雪之下,被困湖北高速十余小时,高速封路、堵车,车辆没油,缺少食物和热水,救援电话难打通。

大陆红星新闻采访报导,高速路上有司机被困约17个小时,一夜过去车辆几乎不曾移动。

4日上午,上游新闻采访了多位被堵在高速上的司机、乘客,其中被堵最长时间超过30小时。

2月4日,沪蓉高速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段冰雪封路,众多车主被困了十几个小时,有湖北、四川等地的车主,甚至有人小孩生病了只能跑到村民家里求药。幸有附近村民自发为车主们送泡面热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中东部地区持续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

中央气象台4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4日14时至5日14时,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江苏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6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

中央气象台4日10时继续发布冰冻橙色预警:预计4日14时至5日14时,贵州中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大部以及江西西部山区、安徽南部山区、浙江西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累计冻雨量0.5~3mm(毫米),局地5mm左右。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